老喵的小屋

幸福其实很简单,就是每天有鱼吃,每天晒太阳,喵~~

© 老喵的小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书法 ——写给若干年后的儿子的书法启蒙


儿子,如果将来有一天你很认真地对我说:“老爸,我要和你一起学写字”,我一定会开心到泪奔,这意味着,在这之前,我一直在坚持着没有放弃习字,并且如我所愿地影响到了你。但是儿子,我要对你说,你在做这个决定前一定要想好,这是你自己做的决定,而不是老爸要求你做的。习字很辛苦,要牺牲大把大把的游戏娱乐时间,面朝黄纸背朝天,要忍受经过长年累月的努力仍看不到希望的痛苦,对你的毅力、意志力、专注力将会是非常大的考验。我还要告诉你,如果想要学有所成,心里的信念只能有一个,那就是单纯的对美的追求,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学的景仰,除此之外,其他任何功利的念头都不会有好结果,不管到什么时候,你都要记住这个最初让你喜欢书法的原因,不忘初心。


坚持吧!若干年后,当你拿着新写的字和当初的习字稿摆在一起的时候,你一定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